菁桐店家

菁桐天燈館

「波麗士天燈館」也稱作「菁桐天燈館」,是一間坐落在菁桐派出所(平溪分駐所)旁邊的一間秘密小舖,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個可以施放自己書寫製作的環保電子天燈的地方;有販賣平價的紀念。

推薦產品:明信片 / 天燈飾品 / 許願筒 / 咖啡 / 茶飲

巧門西點蛋糕

位於菁桐車站對面的「巧門西點蛋糕」,主人黃老闆早期在外打拼,秉持對故鄉的熱愛,回鄉服務鄉親及旅客。近年來,由經濟部商業司輔導開發製作具平溪鄉特色之"天燈餅"是遊客不可錯過的伴手禮之一。

推薦產品:西點蛋糕 / 咖啡 / 餐盒 / 古早餅 / 天燈飾品

溫泉商店

一位名叫「温泉」的熱情老闆;祖先是菁桐坑的開山始祖,也是菁桐第一家柑仔店,貨色齊全,應有盡有,價格合理,被顧客稱為「萬能商店」,為菁桐地區重要的商店之一,是許多菁桐人的依賴,而菁桐火車站就位於附近,在菁桐火車站行成一個聚落。

推薦產品:雞捲 / 天燈飾品 / 生活什貨

菁桐崇德素食

於平溪區想吃到道地素食這裡是最佳選擇,葉老闆為人親切和善亦是社區社團幹部,舉辦老人供餐、參與社區公共事務,他的每道蔬食料理,取材在地當令食材,位於菁桐鐵道旁的素食餐廳。

推薦產品:養生料理 / 有機料理

碳場咖啡

位於菁桐車站北上方,臺陽礦業公司於1939年開鑿完成石底大斜坑,將所採煤礦集中於大斜坑運出,以連結選洗煤場,並簡化產煤及坑外運輸。民國90年與平溪招待所、菁桐車站同列為臺灣歷史百大景點之一。

推薦產品:咖啡 / 氣泡調飲 / 鬆餅

菁桐鐵道 烏克麗麗工作坊

菁桐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位於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老街菁桐火車站斜對面,我們的琴都是我們自己做的100%台灣製作,MIT

推薦產品:客製烏克麗麗 / 彩繪DIY

菁桐觀景台咖啡

這裡地理位置極佳,位處菁桐車站正上方,鄰近礦業遺址,居高臨下可全覽菁桐老街,在這可享用到當季水果冰沙等,擺脫喧囂的熱鬧,沉浸歷史場景的舒坦,這裡還真是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推薦產品:當季水果冰沙 / 義式簡餐 / 新鮮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