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親春正好!新北小鎮漫遊趣

清明連假想好要去哪走走了嗎?春日正適合親近自然、踏青郊遊!推薦新北六條特色景點,除了2019最夯的臺灣經典小鎮—瑞芳外,還有坪林、平溪、石碇、三峽、鶯歌,每條路線不但讓你盡享山林之美,同時還可感受豐富自然生態、歷史人文風情、經典老街美食。

「平溪」漫步鐵道小鎮

過去礦業發展興盛時,鐵道帶動平溪小鎮的繁榮,「東勢格古道」作為礦工往來住家與礦區的山徑,沿瓜寮坑溪而行,見證煤礦遺址,青苔佈滿斷垣殘壁,有股寂寥之感,同時吸收芬多精神清氣爽。原路折返後來到「平溪老街」,火車與老街並存,懷舊巷道保有長條式街屋,附近商家有傳統柑仔店、簡單純樸小吃,在這稍作休息後,可搭火車前往菁桐,「天燈派出所」建築結合當地特色,偌大的天燈佇立在山城,到傍晚還會有燈光秀,LED燈滿載各式祝福,緩緩上升送入空中;一旁的「菁桐老街」有著當地美食雞捲、礦工便當,非常有特色,在此也可以逛逛鐵道紀念品,位於車站後方的「菁桐礦業生活館」則是展出礦業發展歷史,紀錄黑金歲月,對美麗的平溪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親春正好!新北小鎮漫遊趣官網: https://tour.ntpc.gov.tw/zh-tw/Tour/List?wnd_id=40&type=131
「平溪」漫步鐵道小鎮行程規劃: ttps://tour.ntpc.gov.tw/zh-tw/Tour/Detail?wnd_id=40&type=131&id=6d56c249142ceb59

更多報導